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120510 蜜月追桜之旅 D07.1

Day 7 行程:
洞爺湖万世閣→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上)→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下)→登別グランドホテル→溫泉街→登別グランド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道南バス株式会社 - http://donanbus.co.jp/
洞爺湖万世閣 - http://www.toyamanseikaku.jp/
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 - http://www.nixe.co.jp/main.htm

起身打開窗簾,外面煙霧迷漫,連中島也差不多看不見,幸好今天的行程應該不會被天氣所影響。

我們先到一樓的餐廳吃自助早餐,款式也不錯,看見一隻分了九格的碟子,二話不說便拿來使用,正好讓我每格放一至兩樣食物。其實每次食自助餐前我都會全場走一圈,看看有甚麼好吃,順便拍拍照,一直都沒有甚麼特別,今次也不例外,但是當我們差不多吃完的時候,A君想拍那個巨型味噌湯煲,但遇到阻止,未知為何。我們抱著疑惑吃完了早餐便回房間收拾行李,然後往大堂辦理退房手續。

跟渚亭一樣,溫泉旅館都是退房時才付款,連同入湯稅,又消費了三萬多日元了!不過這裡就沒有渚亭那麼熱情了,完全沒有人跟我們送別,只有我們自己推著行李離去了。我們一直推著行李,在天陰陰的環境下又再步行十多分鐘的路途,走到巴士站等待巴士到來,然後往洞爺車站。

洞爺湖温泉《郊外路線バス》洞爺駅前
原價 320 円











我們又早了一些到達車站,去去洗手間,又呆坐一下,終於等到入閘時間,A君辛苦地把行李枱到對面的月台後,我們本來想再替超級北斗星號拍照,因為是最後一次乘坐嘛,怎料有個孤身旅遊的台灣旅客纏擾著A君,跟他訴說著相機沒有後備電,來到這裡不能拍照,看看A君有沒有差電器可以借給她,不過很可惜地他們的相機都屬於不同品牌的,結果借又借不到,A君又錯過了列車到站的一刻,只有我隨意地拍了一張。

上了列車後,找到自己的座位,安坐約四十分鐘便到達登別了,幸好今回不用枱行李,下車的月台已經是出閘的月台了。

洞爺《スーパー北斗3号》登別
原價連指定席 2450 円

一出車站,今次的票務員真的把車票沒收了,然後我們便趕快找儲物箱放置好行李,幸運地尺碼最大的儲物箱仍然數個沒有被使用,我們立即一人放一件行李到兩個儲物箱,連紀念印也沒有尋找出來,隨即前往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

沿路都有不少指示牌,而且老遠已看到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的城堡,所以很快便可以來到入口處。










為了更快地購到入場票,在乘坐超級北斗時,我已經把套票的圖片放到銀包裡,一來到售票處便跟售票員說要兩套三大公園入場票的套票。只是一個主題公園便需要二千多日元,但套票只是四千多日元便可以玩齊三大公園,我們又有充足時間,當然要這個吧!

購好票立即入園了,為什麼要這麼趕?因為10:41下車後,要在11:00的企鵝散步開始前到達,在短短二十分鐘內要下車、出閘、鎖好行李、前往樂園、購票、尋找散步路線,時間真的非常有限,幸好最終都趕得及,可以從企鵝散步這個環節揭開我們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的遊玩序幕。

小企鵝好可愛,好像小朋友那般貪玩,看到遊客的相機會十分好奇,又喜歡咬相機繩,反而大企鵝就會站著不動,讓遊人慢慢拍照。













看完企鵝散步,我們終於有時間靜下來,看看應該怎樣遊覽樂園,以及為入場票拍個照。但原來在企鵝散步附近的海豚表演又快將開始了,我們又怎能錯過呢?雖然海豚表演門外便是企鵝館,但由於表演館快將關門,我們唯有看完海豚表演才繼續為企鵝拍照呢!

海豚的表演跟香港的差不多,都是跟觀眾「揮揮手」,跳高頂球等。表演很快更結束了,於是我們返回企鵝館看企鵝,裡面有三個品種,除了剛才散步的King Penguin及African Penguin外,還有正在孵蛋的Rockhopper Penguin,看到說明原來牠們有兩個家庭剛好在四月誕下小生命呢!頑皮的African Penguin還常常到Rockhopper Penguin的家園偷走小石頭,怒得Rockhopper Penguin發惡呢!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