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120514 蜜月追桜之旅 D11.1

Day 11 行程: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小樽公園→三角市場→小樽運河→小樽オルゴール堂一帶→新南樽市場→出拔小路→小樽運河→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此篇相關連結
Hotel Gracery Sapporo - http://gracery.com/sapporo/
小樽Welcome Pass -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welcome.html
長崎屋 - http://www.nagasakiya.co.jp/search/shop_detail.php?st_store_id=221
北のアイスクリーム屋さん - http://www.kitanoice.com/

起床後便到一樓吃自助早餐,隨後便走到札幌車站的票務中心,購買小樽Welcome Pass,1500円便可以在一天內任意乘搭札幌至小樽之間的JR列車,另外還有一張一日任意乘坐札幌地鐵的乘車券,真的十分化算。

札幌《JR 函館本線》小樽
原價 620 円,現包含於 1500 円Welcome Pass內

雖然不是指定席的坐位,上車後只是站了一會,一至兩個站後都可以找到位置坐下來,大約四十分鐘便到達小樽。我們第一站的浪漫小樽之旅是往小樽公園看櫻花,本來櫻花都不算少,但公園內部沒有明確的範圍,我們很快便被車路影響了方向,不知不覺間就走出了公園,所以最後都是提早了完成這個景點,從大馬路開始沿路返回小樽車站。



















回到車站前,我們先逛逛附近的長崎屋,在超級市場內又購入了士多啤梨,幸好經過一天的旅程也沒有變壞。之後我們再走到三角市場,又看看海鮮,不過沒有購得到甚麼。接著下一個景點是手宮線跡地,這是在往小樽運河的途中會經過的,一條荒廢了的鐵路,但又不知道為甚麼依舊保存著在這裡。

再往前行多一段路,便到達小樽運河,初初到達時,天氣不太好呢,陰陰的,所以我們拍了數張照片後便到小樽運河食堂先吃個午餐。












我們本來想吃壽司,但最後選了一家壽司吃的自助午餐餐廳,但又一次因為便宜而錯算了不好吃的,除了味道不太吸引外,選擇也不多,壽司種類也沒有太多款式。因為是特價的自助午餐,飲品都只能喝水,這餐真的是吃得不太享受。幸好午餐過後,天色好得多了,心情又一同轉晴了,立即再在小樽運河邊再次拍照,對比之下,真的比餐前拍的美得多呢!

然後我們便到運河對面找雪糕吃,就是聞名已久的北のアイスクリーム屋さん,上次跟團到來已經想試試的,但可惜那次沒有足夠時間去吃,今次終於可以慢慢地吃了。為什麼要到這店吃雪糕?因為它有很多特別的味道,墨汁啦、蟹啦、納豆啦等等,我們就選了海膽和北海道酒,不過味道就很淡,未知其他味道是否都是淡淡的呢?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