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120516 蜜月追桜之旅 D13.1

Day 13 行程: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北海道大学→焼肉レストラン プライム→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サッポロファクトリー→JRステラプレイス→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此篇相關連結
Hotel Gracery Sapporo - http://gracery.com/sapporo/
北海道大学 - http://www.hokudai.ac.jp/

今天依然是行程鬆動的一天,又是睡到夠才自然起床,吃昨夜餘下的冬甩作為早餐,接著便往車站北口的北海道大學參觀。

原來北海道大學除了是一所大學,還是一個旅遊景點,起初我們都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雖然旅遊書有提及,但始終走進別人上學的地方會覺得很不自然,不過在車站北口竟然看到北大的觀光路線圖,除即放鬆了心情,一於跟著路線圖去參觀吧!

北大第一個觀光點是清華亭,但對於我們來說都沒有了解這是個甚麼東西,只是除便拍拍照便繼續參觀了。然後我們走到大學的南門入口,還在途中看到像是長了紅色楓葉的樹木。從南門進入大學後,我們再向東走,看看正門是怎麼樣子的,
接著才找尋クラーク像。
















當我們正正研究該向那個方向走,有個男人便從遠處呼喚我們,但我們跟他說了不懂日語,可否轉用英語,他始終還是繼續用日語跟我們說了不知甚麼,我唯有指著要找クラーク像,他看了看便硬要帶著我們前往,雖然很多謝他的熱心,但沿路的風景我們都想慢慢拍拍照,所以去到一個有溪流的地方,我們便拿著相機向他示意要在這裡停下來,順便多謝他的好意,他又再一次指著雕像的那個方向,像說是「就在那裡,你們之後向那邊走吧」。我們都跟他說OKOK,然後就道別了,總算可以自己參觀了。

雖然最終都找到了雕像,但其實那些人物對我們來說都是陌生的,因此我們的目標很快便轉到對面的古河記念講堂,記得之前曾在某些網頁看到古河記念講堂門外都有幾棵櫻花樹,白色的建築物襯托著粉紅色的櫻花,對比出一幅美麗的構圖,但可惜現在沒有櫻花了,只餘下白色的建築物。

然後要參觀的是北大総合博物館,我們又一次在外邊路過,沒有進去的意欲,很快地又再前往ポプラ並木。本來在這個行程裡沒有機會看到綿羊,但竟然在這一段路會遇到一個牧羊場地,牠們很貪吃呢,不停低著頭在吃草。過了不久,ポプラ並木便出現在眼前,但未知為何封鎖了去路,只可以在外圍看進去。

不知不覺間便來到第七個景點,イチョウ並木。這裡是一條馬路,兩旁都是綠綠的樹,如果秋天,應該會變成黃色,一定很美。就在我們繼續向北走時,卻開始下起雨來,還愈來愈密,中途經過一處有很多長了粉紅色花的樹木群,不知道是不是櫻花,但就真的非常密集,很壯觀。最後終於冒著大雨走到北大農学部第二農場,不過太大雨,看見內裡滿是泥路都沒有進去,甚至連弥永北海道博物館都沒有再找尋出來會衝往地鐵站。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