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130516 關東六加二日家庭遊 Day 6.2

Day 6 行程
一の湯芦ノ湖→大涌谷→強羅→箱根湯本→新宿→東京タワー→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新宿

此篇相關連結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新宿 - http://www.hotelsunrouteplazashinjuku.jp/
東京タワー - 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吃完午餐,再乘坐登山線到箱根湯本。

強羅《箱根登山線》箱根湯本
原價 390 円,現包含於 7200 円周遊票內

我們在箱根湯本手信街逛逛,他們又似乎很興奮,而我跟A君就在一間蜜糖店吃吃雪糕,到三時左右便在車站集合。驚險而且混亂的事情就在這時發生了。














我已經在一個月前電郵了小田急,預訂了展望席的坐位,所以我們在車站安心地等待著,但時間慢慢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坐三時十八分的三十號浪漫特急還未出現,日本一向都給人很準時的感覺,所以過了時間也沒有到來,我們開始著急了,便跟略懂日語的牛妹向在月台的職員查問,他說浪漫特急取消了,叫我們往小田原站,但往那裡幹什麼我們就聽不懂,於是再向另一個年輕一點的月台職員查問,他叫我們往上層辦理換㶾手續,等待下一班三十二號列車,那麼我們便往上層去,我們亦再三向換票的職員確認是否有車在箱根湯本開出,他們亦說有,所以我們換了三時五十分的那一班列車,當然,這樣一換,我們的展望席沒有了。

我們返回月台後,看到一輛沒有展望席的浪漫特急,於是再查問我們是否乘坐這班車,但當時只有第一個職員在,我們仍然溝通不來,已向他說明上層職員確認了這裡有車,他仍然叫我們往小田原,眼看下一班的列車時間快要過了,唯有跟他說的前往小田原。

箱根湯本《箱根登山線》小田原
原價 300 円,現包含於 7200 円周遊票內

去到小田原就更混亂,看到月台有指示牌寫著我們原先那班三十號列車即將到站,而整過月台都看到有乘客不停向職員查詢列車情況,我們當時只找到一個年輕女職員,她說她也不清楚,叫我們向其他職員查詢,但個個也忙著,唯有跟著其中一個被其他手持浪漫特急車票的乘客追問著那個職員吧,他們走到月台中間,那裡有兩部指定席售票機,已經排著長長的隊列,那個手持浪漫特急車票的乘客被叫到跟著排,我們也跟著排,原來小田急方面正安排著人手幫乘客換票到三十號浪漫特急,在排的時候,我們的浪漫特急真的到了,而且真是我預訂的那個型號。

終於輪到我們了,職員說我們五人不能一起坐,要分開三個加兩個,我們也沒有選擇權了,只好跟著安排去坐吧,在列車開走前,我們總算趕得及上車,我和A君被安排到第九節列車,而其他三人就是第六節列車。

一切定下來後,我便走到第十節的展望席拍照,當時是沒有乘客坐在我之前訂了的坐位的,但基於已經有新位置,我們都只好乖乖坐好,然後我再上網看看有沒有這個混亂事件的起因,原來是小田急線在一個多小時前有「踏切事故」發生,是跳軌事件嗎?然後我便走到第六節車箱跟家人問好,看看他們順便把情況告之。

小田原《はこね(VSE)30号》新宿
原價 2020 円,現包含於 7200 円周遊票內及補上 870 円為指定席坐位

車程過了大半,牛媽也上前來第十節展望席拍照,此時仍然沒有乘客就坐這幾行的住置,真的很後悔,如果我們一開始跟第一個職員的指示來到小田原,而沒有更換第一次的車票,我們便可以按原定安排,坐到展望席的位置了。唯有安慰自己,當時下那麼大雨,就算坐到展望席,景色也不會很美啦。雖然延後了差不多個半小時才到新宿,但總算可以成功回來了。













回到新宿,雨還未停過,我們如安排般先回酒店辦理入住手續,但此時又發生了麻煩事件,因家人把機票套票的酒店房間預訂証明留了在行李箱內,酒店方面又不承認我手機內的掃瞄版本,於是要等他們尋回牛媽的行李箱再即場取出來,才肯給他們辦理入住手續,所以我們回到房裡比原定的遲了近兩小時。而我又安排了在這個時段要上國泰的網頁預辦登機手續,因為遲了,所以飛機的坐位選擇也餘下不多,只有近機尾的才可以坐在一起。

他們休息好了,而我又辦好飛機手續,於是到新宿車站一帶找晚餐吃,之前我要先到書店購買東西,然後最終決定在京王百貨的頂層晚餐,那是一家有很多款式的餐廳,總算各人都可以有合乎口味的東西吃。吃完東西,原來已經過了八時半,他們應該趕不及到東京鐵塔的展望層參觀了,不過他們也希望一到塔下看看,所以我們便立即起行。

新宿 《都営大江戸線》赤羽橋
原價 210 円

來到赤羽橋站,一出地面,他們的反應跟我第一次來到的一樣,「東京鐵塔啊」,很興奮完全不顧及雨水呢。沿路拍照到塔下,於是我便提醒他們,手信店快要關店了,要去看的就先看,結果他們又滿載而歸呢。我們之後走到正門看看,雖然他們已經攔截了遊人進入,不過見到我們想拍照,他們也讓我們走進售票處那裡拍拍照。

赤羽橋 《都営大江戸線》新宿
原價 210 円

雖然今天總是遇著阻礙,我們還是要帶著些少可惜的心情返回新宿了,購買好明早的早餐就要好好休息,準備節目豐富的明天。

















返回 關東六加二日家庭遊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