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141126 結婚周三年尋風之旅 Day 5.1

Day 5 行程
預計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馬堀→トロッコ列車→嵐山竹林の道→渡月橋→嵐山公園→金閣寺→北野天満宮→河原町→錦天満宮→錦市場→新風館→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實際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馬堀→桑田神社→保津峡→トロッコ列車→嵐山竹林の道→渡月橋→嵐山公園→金閣寺→北野天満宮→河原町→錦天満宮→錦市場→新風館→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osakashh/
トロッコ列車 - http://www.sagano-kanko.co.jp/
桑田神社 (篠町山本) - http://www.genbu.net/data/tanba/kuwata_title.htm
保津峡の鬼 - http://www.kyoto-np.co.jp/info/chara/061120.html


行程最密集的一天應該是今天了。起床的時候天還是陰陰的,查看了天氣預測今天應該不會有大雨,於是吃了早餐便如計劃般出發了。雖然三連休已過,但還是嘗楓時期,遊客依然多得很,加上我們出門的時間是上班繁忙時段,所以車站都是擠滿人群。

大阪《JR京都線新快速》京都《嵯峨野線》馬堀
原價 1140 円

在大阪駅登上了前往京都最快的新快速列車,半小時便到達,然後轉乘嵯峨野線往馬堀,我們上車的時候應該是剛停在月台不久,因為我們可以找到座位坐下來,然後等候約十五分鐘才出發,此時乘客愈來愈多,車箱愈來愈擠迫。列車到達嵐山駅,大部份乘客在這裡下車,車箱變得鬆動得多了。然後列車經過保津峡駅,看到很多遊人在拍照,原來這個站的風景十分美麗,但我們沒有時間在這裡下車,只好繼續前往到馬堀駅。







馬堀駅外已經有指示牌說明トロッコ列車的亀岡駅在哪裡,步行約十分鐘便可以到達。我們沒有仔細欣賞沿路的景色,因為要趕快去購買トロッコ列車的車票呢。走到トロッコ亀岡駅,看到最近的十時三十五分那個班次已經滿坐,唯有購買十一時三十五分的那個,本來購買車票不用花太多時間,而且排隊的人又不多,我們只是輪在第三位,但輪在第二位的那位疑似港人女子,先和男朋友爭辯坐哪一班列車,又爭執是否在保津峡上車,然後又同售票處職員擾攘一番,結果輪候的人增至十幾二十人,她的男朋友才催促她快一點。

輪到我們的時候,不用一分鐘便完成購票手續,看看手錶,我們現在有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左右的空餘時間,先到車站下面看看風景吧。那裡有兩匹馬匹在吃東西,遊客可以購買100円的葫蘿蔔餵飼牠們,又可以付更多的費用騎乘牠們在附近遊覽。














然後我們便走到附近的桑田神社,這是日遊網友事先介紹給我的,他說在等候トロッコ列車時可以去看看,結果資料真的十分有用。 桑田神社就在トロッコ亀岡駅步行約十分鐘的地方,去到神社門外的梯間,已經有滿多的紅葉包圍著呢,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一定更美,這裡更可以遠望トロッコ亀岡駅那邊,正好十時三十五分的那一列車到站呢!

















就在我們欣賞此處的紅葉的時間,天開始下起微微細雨了, 又再看一看錶,時間還多得很,於是用手機程式看看往返JR保津峡的班次,經過一輪計算,扣除來回程的時間,我們應該有大約十分鐘的拍照時間,立即前往吧!

馬堀《嵯峨野線》保津峡
原價 190 円












在保津峡駅下車後,我們先在下車的那邊拍拍照。因為要避免在馬堀駅原站入原站出需要跟車站職員解釋而花多了時間,所以在保津峡駅先出閘。有這樣的擔心是因為前天我們在六地蔵轉車時,我帶了他們到錯誤的車站入閘,到月台才發現我們不是坐JR而是京阪,但走到出閘機又不能出閘,要跟職員解釋,所以知道了日本車站是不能原站入原站出的。

我們在保津峡駅再次入閘後,便在另一月台拍照,即是我們從京都前往馬堀時經過的那一方,在峽谷間的河川跟部份紅葉構成了一幅不錯的景像,還有小艇在河川中間歇地經過呢。時間剛好,拍完照片不久,回程的列車到了,立即返會馬堀駅。

保津峡《嵯峨野線》馬堀
原價 190 円










返回 結婚三周年尋風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