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141127 結婚周三年尋風之旅 Day 6.1

Day 6 行程
預計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都五条→夢館→銀閣寺→哲学の道→永観堂禅林寺→南禅寺→蹴上→京都駅ビル→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實際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都五条→夢館→銀閣寺→哲学の道→永観堂禅林寺→南禅寺→蹴上→京都駅ビル→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osakashh/
夢館@京都 - http://www.yumeyakata.com/kimono/
銀閣寺 - http://www.shokoku-ji.jp/g_about.html
哲学の道 - http://tetsugakunomichi.jp/


今天是我們結婚三周年的正日,當然要裝打扮一番,所以今天會將我自己交給別人從頭到尾變裝一下。起床先吃過早餐後,便出發往京都的五条。



阪急梅田《阪急京都線特急》烏丸
原價 400 円

在烏丸駅步行約十五分鐘左右到五条,我在這裡的夢館預約了時間租借和服。進店後先在接待處登記,職員把一個啡色袋子交了給我,要我把鞋子放進去,然後剩下 A牛自己上了二樓選和服。這裡以高度分開了幾部份的和服,我這些小個子是屬於基本尺碼,款式亦是最多的。由於事前已經構思好了想要的顏色,我只是集中尋找 那種顏色的款式便可以,不過當時一起租借的遊客也有很多,一看上了便不可以猶豫不決,否則就會被別人選走了。那著心儀的和服便到旁邊選擇腰帶,可能我已經 遲了一點,好像沒有一條可以配襯得到,唯有選一條顏色可以接受的。這兩樣都是2500円租借價錢包含了的。

難得一次穿著和服,我還加租了一條200円細帶,好讓和服更漂亮。另外,因為沒有留意披肩是免費出租,我當時是另外加租了500円一件有保暖作用的長羽織。然後拿著四件東西去收銀處,連同我預約了3000円的化妝及1500円髮型設計,連稅共8316円一次過用信用卡付款。

接著便到三樓換和服,先在門外取一件和服專用的內衣,再選一對襪子,然後等待專人給你換上和服,過程都十分快捷。穿好了和服本來應該要到四樓寄存物品,但 我忘了羽絨在A牛那裡,所以回到一樓跟A牛交換好那些要寄存那些要隨身後,才到四樓。在四樓要先選好外出用的日式小袋子,才把寄存的東西交給這裡的職員。

最後要到的是五樓,這裡會有髮型師,如果有預訂化妝服務,化妝師亦會在弄髮型的同時給你化妝,髮飾和假眼睫毛是要另外購買的,所以我自備了假眼睫毛,而髮飾當然是即場購買,我選的那個連稅要540円,這樣才會跟髮型配襯起來。

終於打扮好了,當然要在門外拍幾張照片再出發,以免粗魯的我很快會把這裝扮弄得不整齊。本來我們的計劃是先在附近吃午餐才乘坐巴士到銀閣寺,但換和服的時 間比預期早,便先走到巴士站,不過前往銀閣寺的巴士每輛都是爆滿的,我們要走向早一兩個的巴士站,希望可以上到巴士,結果還是等候了兩輛巴士。





烏丸五条《徒歩》烏丸七条《京都市バス 5系統》浄土寺
原價 230 円

人多車亦多,本來只需要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在塞車下結果超過了一小時才到達,我們下車後在附近先吃了烏冬作為午餐,然後立即前往銀閣寺。在到達銀閣寺前, 會先進入哲学の道的範圍。本來都想參觀銀閣寺,但想留多一點時間在永観堂,所以我們步行到銀閣寺門口,只拍了一些到此一遊的照片便離去。














之後我們再沿哲学の道一直走,一路上兩旁的紅葉有很多都掉落了,太陽光線又變得金黃色的,在這路漫步真的有濃烈的秋天氣息,完全是我最愛的秋天感覺。走到中段有些小貓在休息,我們嘗試拍一些藝術照片,然後再繼續向前走。
































返回 結婚三周年尋風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