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150502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Day 2.1

Day 2 行程
預計 : 新樂町精緻旅居→淡水老街→八里→淡水漁人碼頭→Brick works樂高積木咖啡廳→新樂町精緻旅居
實際 : 新樂町精緻旅居→台北車站附近→淡水老街→八里→淡水漁人碼頭→淡水老街→西門町→新樂町精緻旅居

此篇相關連結
新樂町精緻旅居 - http://www.thelongstayhotel.com.tw/


今天主力會到淡水那裡遊覽。起床後先在酒店附近買了早餐吃,再慢慢步行到台北車站那一邊。

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郵便局,本想在這裡買郵票把作天買的明信片寄出,但很多人在等候,自動售賣機又壞了,所以只好放棄,繼續往車站那方向走。









由於酒店沒有太多可以掛衣服的設備,剛好在三越附近看到DAISO的廣告,於是我們在DAISO買了一些小衣架,將來旅行都可以再用。接著到附近買了一些台式飲料,三垠越新光亦剛好到了營業時間,A君說想看看有沒有當年他在這裡買了一件很舒服的襯衫,他想多買數件用來上班時穿著,可惜結果是找不到的。











大約十一時半,我們才真正出發前往淡水。

台北站《淡水信義線》北投站《淡水信義線》淡水站
原價 50 NTD,悠遊卡 40 NTD
 
本來,由台北站前往淡水站是不用轉乘的,但要留意廣播列車的尾站是在哪裡,而我們就是沒有留意便登了上一架只能前往北投的列車,心想沒有大不了,最多在北投下車再等下一班,不過當列車到達奇岩站(北投的前一個車站)時,有一個外國女士在此站下了車,並坐下來像是等待下一班似的,當車門關上的時候,我們就想她是否也是前往淡水,而在奇岩站下車會好一些,答案就在北投站揭曉了。

那個外國女士非常明智,原因就是,雖然大家都是淡水信義線,但以淡水為總站的和以北投為總站的列車,在北投是會停泊再不同月台的,而且更加不是對面月台那麼容易,換言之,我們要先走落一層再走上一層在可以到達前往淡水的月台。由此可見,奇岩站轉乘實在是方便得多。














到達淡水站後,在不遠處就是老街的入口,小吃、手信、紀念品佈滿了整個街道。我們今次就不吃正常的午餐,一於在這個淡水老街不停吃小吃吧!當中最回味的就是鹽酥菇啊!





























返回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