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160415 一人獨闖西日本之旅 Day 2.1

Day 2 行程
預計 : 東横INN広島駅新幹線口→造幣局広島支局→天王寺→梅田→アパホテル〈天王寺駅前〉
實際 : 東横INN広島駅新幹線口→造幣局広島支局(上)→造幣局広島支局(下)→アパホテル〈天王寺駅前〉→梅田→難波→黒門市場→天王寺→アパホテル〈天王寺駅前〉

此篇相關連結
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 -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hiroshima/
東横INN広島駅新幹線口 -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104/
造幣局広島支局 - http://www.mint.go.jp/enjoy/mawarimichi/sakura-hiroshima2016.html


今天仍然是天朗氣清的,起床先在一樓吃過東横INN早餐,在食堂裡的電視依然是播放著熊本地震的消息,供住客閱讀的報紙也是滿滿的地震新聞,想信大部份的日本人也在難過著。




早餐後返回房間收拾行李,退了房後留低行李出外到處逛逛,時間尚早連郵便局也未開始營業,於是呆呆地等待著。踏正九時,郵便局準時開放,買了一些郵品便開始今天的旅程。












広島《山陽本線》五日市
原價240円,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包含了

拿著周遊券乘坐JR到了五日市駅,一出閘外已經能看到前往造幣局的巴士站指示牌,不用怕會迷路。走到巴士站已經有一大班公公婆婆在排隊了,確認清楚這個巴士站是對的便排在隊尾,不久便有一個伯伯在跟我談天,用有限日文聊了一兩句,然後就有巴士來了。

五日市駅《臨時バス》造幣局広島支局
160円










乘坐了大約十分鐘非常擠逼的巴士,下車後可看到佈置了櫻花裝飾的街道,沿著指示牌走大約五分鐘便來到造幣局広島支局的門口,那時候還差一分鐘才十時正,門外已經排著了一行隊伍。當我走近隊尾之時,剛好十時了,造幣局也隨即開放,大家守秩序到進入館內。









跟大阪的造幣局不同,入場後會先經過一個硬幣展覽館,有興趣可以先參觀一下。然後在外面不遠處就是櫻花花園了,花園的佈局跟大阪的也不同,大阪的基本上是一條直路順序可走完,但広島的是一個四方型,通道也四通八達,絕對會忘記了應走的方向。
據官方網頁所指,今年的櫻花共有60個品種,218棵櫻花樹,真的目不暇給!在眾多的櫻花品種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簡簡單單只有五辮的那些。還有,沒想到可以看到桜吹雪的情景呢!


























返回 一人獨闖西日本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