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161201 送楓杏迎聖誕關東初冬之旅 Day 6.1

Day 6 行程
預計 :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築地市場→自由活動(慶應義塾大学、渋谷)→芝公園→東京タワー→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松屋→六本木ヒーズ→汐留カレッタ→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
實際 :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KITTE→築地市場→自由活動(慶應義塾大学、渋谷)→芝公園→東京タワー→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松屋→六本木ヒーズ→汐留カレッタ→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

此篇相關連結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 - http://www.gardenhotels.co.jp/ueno/
KITTE - http://jptower-kitte.jp/
築地漁河岸 - https://centraltokyo-tourism.com/tw/spot/detail/100202029
築地虎杖 うに虎中通り店 - http://www.itadori.co.jp/shop/shop_15.html
慶應義塾大学 - https://www.keio.ac.jp/ja/
ジャニーズファミリークラブ (JFC) - http://www.johnnys-net.jp/page?id=jfcTop


雨後陰(5-15度)

昨晚其實也有一點點小雨粉,今天起來也是下著濛濛細雨,窗外的 Sky Tree 也都消失了。

吃過輕便早餐後便到東京駅對面KITTE的東京中央郵便局逛逛,除了要在這間大型郵便局內尋找郵便精品還要補回一個風景印 。不過大意的我沒有把此局的明信片帶來日本,結果要再購買一張才行。

上野《JR山手線》東京
160円







接著我們便向築地市場進發。本來這次來築地只是為了吃滿滿的海膽丼,但出發前有看過新開了一個地標,築地魚河岸,當然順便來逛逛。

東京《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銀座《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
170円

這裡是一個室内的市場,有各種海鮮販賣著,不過就沒看到這裡是否能現場即買即吃或是買到上層加工烹調來吃。












逛完就剛好感到肚子餓了,然後就前往有滿滿的海膽丼供應的虎杖吧!雖然比海外產地的略貴但難得來到日本,當然要吃國産海膽(即日本産地),所以我點了一個五色國産海膽丼,而不吃海膽的A牛就點了一個附有海外海膽的拖羅丼。

當師傅做好了飯端上來後店員都會立刻講解今天的海膽産地,單單是日本自己的都有大約十款,所以店家仔細的順序說明出是哪裡的。連同A牛的海外海膽,一次過可以吃到六種,真是大滿足!






接下來到了自由活動時間,本來A牛是想自己一個到秋葉原做一下宅男,但他最後決定自己一個到新宿看動畫電影,被他快過我感受在日本看電影的滋味呢!至於我,原先是計畫了到原宿的,不過昨天已經去了今天就不用趕過去,轉為專心逛渋谷的JFC,但忽發奇想,不如去慶應看看!

不過出發前要先到築地市場附近的銀座郵便局,原來這家郵便局跟平常的不一樣,沒有精品發售!所以沒有買到此郵便局的明信片,也放棄了查詢風景印的存在。

折返到車站期間經過朝日新聞社,感覺沒有像我這樣的閒人穿過呢,邊走邊擔心會被保安人員驅走,不過應該是可以通過的。









前往慶應義塾大学,要在三田駅下車,穿過一條小小的商店街就看到了,不過我又要先往慶應義塾前郵便局蓋風景印。

築地市場《都営大江戸線大門経由》大門《都営浅草線》三田
180円

我的偶像櫻井翔是慶應義塾大学的畢業生,他修讀的科目第三及第四年都是在這校舍,而第一及第二年在横浜那邊,只得兩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不夠前往呢,唯有只參觀這個有銀杏的校舍來滿足一下吧!

但是,在乘坐地鐵前往這裡的途中,上網搜查過一下,有人說這裡是不開放給外人參觀,但亦有人到這裡遊覽過,更有不少的銀杏照片。由於未能肯定,門外亦有保安人員駐守,所以我都先收起相機,再步進校園。

校園內真的全是學生,就算 Google Map 内顯示有一邊的校園有個附有水池的庭園般的東西我都沒有亂逛,看看落葉了不少的銀杏和拍了數張照片便從另一門口離開了。












田町《JR山手線》渋谷
170円

接著真的要前往渋谷了,來這裡都是為了朝聖。JFC(ジャニーズファミリークラブ)是一個J家飯必定要到的地方(但我是最近幾個月才知道 T_T),這裡擺放出來的偶像情報好像都是可以拍照的,很想去看看呢!

從車站走到JFC,中途經過渋谷郵便局,這分局也有風景印呢!但為何看著地圖走,怎樣也找不到JFC的?來回走了幾次,終於發現它的痕跡,為什麼是痕跡?因為原來JFC要搬遷了,牌子拆了下來,只剩下字痕,還有一張通告。

新位置未準備好為何這麼快要關掉這個啊!而我又為何愚蠢的沒有做準備功課,沒有上官網查看營業時間?唯有抱著失望的心情返回車站好了。




路經車站對面的ビックカメラ,於是又進去逛了一逛,看看嵐的代言産品。

自由時間快要完結了,還有一個地方要去朝聖呢,就是渋谷メトロ駅内其中一條通道的大大廣告版,這期是嵐新專輯的廣告啊!在我拍照時都有不少日飯在拍呢,而且有個日飯姨姨叫他的丈夫幫她拍合照,於是我又拜託了她為我拍一張,哈!(回到酒店看 Facebook 才發現JR渋谷的ハチ公像出口有嵐的郵便局大型廣告版呢,又錯失了)






渋谷《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新宿三丁目
170円

之後就要前往新宿匯合A牛了原先想去戲院對面的ダイソー逛逛,不過找不到於是放棄了,直接跟A牛一起看都內的燈飾。




返回 送楓杏迎聖誕關東初冬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